丰田陆地巡洋舰:蠕行模式、坦克掉头是什么功能?

发布时间:2019-05-23 15:46:52

酷路泽作为资深越野车型,而且销量一直稳列前茅,肯定有它自身的优势,例如:皮实、不挑油,保养维修费用低、保值等,是一款超高性价比的车型,最重要的还是它的越野能力,在行驶比较恶劣的路面都能如履平地,从17款酷路泽4000开始就比16款增加了低速巡航、二代地形路感检测系统、坦克调头、蠕行模式、胎压监测、车身稳定系统,还多了新款红外线抗干扰1000米加强远程摇启。18款比17款多了流水LED日行灯,在变速箱上,也由17款的5速改为了6速手自一体,动力传输变得更加平顺。其中蠕行模式,坦克调头这两个功能更加强大了酷路泽的越野功能,也是别的车型所没有的功能,在同等级别越野车型的竞争中更胜一筹。

蠕行模式(Crawl Control):全称是低速巡航驾驶辅助系统,可以简单理解为:汽车可以自行控制发动机对于扭矩输出、变速系统、刹车,可以使汽车用非常缓慢的速度通过比较恶劣的路面,避免了汽车因行进速度过快造成车轮打滑和陷车。

在实际应用中蠕行功能可以不需要驾驶员操作油门和刹车,汽车可以自行控制,而且还可以根据路况的反馈来释放其扭矩,通过电子系统分配四轮的制动力,最终实现防止车轮陷滑。

蠕行模式情况下,只需专心的控制方向盘,并不需要踩油门和刹车,在恶劣路面颠簸下油门幅度大小的变化就这么被避免了。在中央操作台档把的右下方有个旋钮,可以通过操作旋钮来切换五种不同蠕行速度,在山地和泥土路面,泥泞和沙土路面,碎石路面,凹凸路面,岩石路面五种特殊路况时,确保了车身稳定出色的通过性。蠕行模式操作方法:

1、在车辆怠速的状态下挂P档,踩住刹车。

2、挂到N档,打开低速四驱功能,将旋钮拧到L4。


3、打开车辆的中央差速锁,挂到D档。

开启时仪表盘有显示


4、按下坡道辅助按钮然后松开刹车,车就会自己行驶。

蠕行系统开启后可以通过手动旋钮speed调节蠕行速度。高速、低速四驱操作要点:

H4高速四驱模式:适用正常行驶的铺装路面。

L4低速四驱模式:开启时如果指示灯一直闪,就前后挪动一下汽车后再挂空挡,等指示灯常亮,切记别强行行车、越野,否则很容易损坏分动箱的齿轮。



总结:蠕行系统其实就是变相的机械型后差速锁,相对来说操作简单,脱困能力要比机械型后差速锁的通过性好,但是,也是因人而异的,新手选择蠕行和老手用后差速锁的效果是差不多的。所以,蠕行系统对于新手来说是很有用的,对于老司机来说可以适当的偷偷懒!其实蠕行模式还是一个非常好的功能,超级实用,大大增加了酷路泽的越野能力。

接着我们来看看坦克调头这个功能,从字面意思上看,就是像坦克一样原地调头,实际上呢,他还真的可以把后轴锁死,然后原地掉头,在一些因地形限制的地方超级实用。

原理:当启用该功能转弯时(低速),转弯内侧轮胎有电子系统进行刹车,外侧轮胎正常旋转,可以把车想象成一个圆规,降低内侧轮胎行动轨迹,从而达到最小化转弯半径。该功能有一系列复杂的电子程序和机械系统组成。仅限非铺装路面使用。

接着我们就来讲讲这个功能应该怎样操作。首先先挂P档或N档,打开低速四驱模式,接着挂D档,开启蠕行模式松开刹车,车就会自己行驶,然后打方向盘到一定角度,再按坦克调头,由speed按钮控制速度。


购买名车品牌  选择博奥名车

我们给您最优惠的政策    最尊贵贴心的服务

博奥集团旗下公司:

南宁博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

南宁兴奥汽车服务有限公司

天津兴博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

广西南宁深奥汽车服务有限公司


博奥名车(青秀店)销售热线:0771-3819618

博奥名车(江南店)销售热线:0771-4308185

博奥名车(青秀店)地址:南宁市厢竹大道10号云景路口百花园小区旁

博奥名车(江南店)地址:南宁市江南区南站大道7-1号


南宁深奥汽修(兴宁店)售后热线:

0771-3390198

南宁深奥汽修(江南店)售后热线:

0771-3810808

南宁深奥汽修24小时救援电话:

135-9711-0032

南宁深奥汽修(兴宁店):南宁市兴宁区松柏北路36号

南宁深奥汽修(江南店)地址:南宁市江南区南站大道7-1号




商盟成员: 万车网 车主之家万车网 广西汽车网 汽车投诉网 环球汽车 新车评网 品车网 中国汽车网 汽车中国 网上车市 第一车网 网易汽车 搜狐汽车汽车探索 爱卡汽车 腾讯汽车 汽车点评 新浪汽车 汽车之家 太平洋汽车网